当前位置:

邵阳县太阳能路灯照亮美丽乡村 惠及2万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王代洋 周国林 编辑:胡弋 2014-03-23 19: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23日讯(通讯员 康煌 王代洋 周国林)3月22日傍晚,随着夜幕降临。湖南省邵阳县罗城乡罗城村太阳能路灯亮起,照亮美丽的新农村景色。

  太阳能路灯不需要架设电缆和变压器,每一盏灯都有独立的供电系统,自动开关,更重要的是不用交电费,具有绿色、安全、节能、环保、可再生等特性。

     去年9月,县能源局和罗城乡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能源建设项目争资、乡里财政垫资”方式,共投资40余万元在罗城村、淡茄子铺中心村主要干道和临街小巷,每隔20余米安装一盏太阳能路灯,共安装5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乡村美丽黑景,照亮本村2000余村民,及方便全乡2万村民晚上出行,促进新农村建设。
  
  该乡村道小巷有了太阳能路灯,方便了村民。80岁老人张掖说:“昔日,村民夜晚出行,全靠手电筒;现在,村里有了太阳能路灯,村民既不需要掏一分钱电费,又能享受路灯照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