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披上省级战袍 风筝节有你更好玩

来源:红网 作者:青泉 编辑:王娉娉 2014-03-24 11: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风筝节,天空中到处飞着彩色的风筝。 记者邓昊摄

3月22日,湘江风光带上,不少市民在放风筝。记者邓昊摄

去年风筝节,龙风筝准备放飞。记者陈正摄

  株洲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总会和长株潭报社承办的“湖南省首届暨第三届株洲风筝文化节”起航首次升格为省级风筝赛事,规模更大更好玩,报名热线0731-28670011

  红网株洲3月2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青泉)在这草长莺飞的时节,株洲河西湘江风光带一桥北侧沙滩上空,将再次出现“祥龙齐飞”、“雄鹰盘旋”的壮观景象。不仅如此,各式飞行神器、神秘的庞然大物和“武林高手”也将前来助阵。没错,一年一度的风筝文化节强势归来了。

  4月中下旬,由株洲市体育局主办,株洲市体育总会和长株潭报社共同承办的“湖南省首届暨第三届株洲风筝文化节”即将启动,这场由株洲市官方唯一指导主办的省级风筝赛事,必将成为省内外风筝爱好者欢腾的舞台。

  即日起至4月10日,长株潭地区及省内外风筝运动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赛。

  “湖南省首届暨第三届株洲风筝文化节”共设两个比赛项目:地方特色风筝群体放飞表演赛和专业风筝放飞赛(龙串类)。比赛定于4月中下旬在株洲市河西湘江风光带一桥北侧沙滩进行,长株潭地区及省内外风筝运动专业选手和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赛,两项比赛分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并颁发奖金及证书。

  报名专业风筝放飞赛参赛人员年龄限定为18~70周岁,具有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并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从即日起至4月10日,全国各地的风筝爱好者均可拨打0731-28670011踊跃报名参赛,报名参赛者于比赛当天(具体比赛时间待定)8点前到赛场报到。致力于推动风筝运动事业的企业,也可拨打招商热线0731-28670022协办此次活动。

  □往届风筝节回顾

  首届株洲风筝节:龙形风筝最多

  不仅是对传统风筝艺术的一次革新,更是集合长株潭三地风筝好手联手打造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独特风筝节。活动创造了湖南省历史上“龙”形风筝集体放飞最多的记录,引发了现场上万市民的围观。2012年4月29日,时任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市长王群等“四大家”领导亲临现场为选手鼓劲,陈君文和王群在为“巨龙”点睛的同时,还与市民一起放飞风筝。

  第二届株洲风筝文化节:外地选手齐参战

  活动不仅吸引长株潭地区的风筝好手参赛,更有来自邵阳、娄底、涟源的风筝队伍助阵,令比赛更具看点。此次风筝节还吸引了“最美护士”何遥、“最美双胞胎”周梓淇、冯梓姗及多名外国友人参赛,并在现场免费发放了400只各式各样的风筝。在风筝赛事上,观众们还见识到了首次对外亮相、重达488斤的“三湘第一陀螺”,及炫目的航模表演和惊险刺激的滑翔伞表演等助兴节目。

  □本届风筝节亮点

  省级权威风筝赛拉开序幕

  “湖南省首届暨第三届株洲风筝文化节”将继续倡导湖南和株洲创文明城市、创环保模范城市、放飞梦想为主题,以保护湘江母亲河为己任,联动省内外的风筝爱好者,希冀能做成湖南风

  筝文化史上规模最大、最值得期待的风筝文化节活动。本届活动也将拉开湖南省首届风筝文化节的序幕,将吸纳省内外更多优秀的专业风筝队伍和风筝爱好者参加。

  赛事列入株洲社会事业战线重点项目

  “湖南省首届暨第三届株洲风筝文化节”是株洲因地制宜打造品牌活动的标志性活动,并已被列入株洲市社会事业战线重点项目。该活动升级为省级风筝赛事后,计划通过两年的摸索,在湖南省第三届风筝文化节的时候,将这一赛事打造为南方最大的全国性赛事,实现风筝节“北有潍坊,南有株洲”的梦想。

  神秘高手亲传武林秘籍

  除了放飞各式各样的风筝,像去年一样体验各种飞行器翱翔带来的快感,今年的风筝节将有神秘高手降临现场,亲授“武林秘籍”,还有神秘的庞然大物出现,值得期待。

  更好看——我们将邀请省内外风筝协会以及风筝竞赛高手齐聚,共同参与此次表演赛和专业竞赛活动,让市民感受非同凡响的风筝文化的魅力。

  更有爱——放飞风筝是很多人儿时的美好回忆,此次活动,我们将邀请株洲市特殊学校的小朋友参与,用公益的力量给他们的童年带来更美好的爱。

  更互动——风筝节举办当天,我们将在株洲河西沿江风光带一桥北侧组织一场“万人齐放飞梦想”的活动仪式,现场将免费赠送部分最能代表“梦想”的风筝,让正能量影响株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