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被倒塌门楣砸昏卡住 道县警民合力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福 张明跃 刘斌 编辑:杨洁 2014-03-24 15: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司机被成功从驾驶室中救出

(司机被成功从驾驶室中救出)

  红网道县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何红福 张明跃 刘斌)3月20日下午,道县公安局民警与消防官兵及群众在岑江渡中心小学门口,合力营救一名被水泥板砸昏困在驾驶室中的蒋某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
  
  当日15时,蒋某华驾驶货车拉着一车杂木板在进入岑江渡中心小学时,因货物装载过高将学校门楣挂倒,门楣上的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了驾驶室中间,驾驶室瞬间被压成V形,蒋某华被砸昏厥,卡在车内不能动弹。
  
  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事态十分严重,单凭人力无法将蒋某华救出,民警遂紧急向消防大队请求支援,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压在货箱杂木板上的大门水泥横梁柱因为杂木板断裂而缓慢移动,随时有再次砸向驾驶室的可能。民警见状,迅速从附近群众家中找来两根长树杆,顶住横梁柱靠近驾驶室的一侧,防止横梁柱砸向驾驶室。由于门柱在三米多高的木材堆上,四、五米长的树杆也不能在地上着力,民警只有扛着树杆顶住横梁柱。两分钟、三分钟……周围的群众看民警有些体力不支也主动上来帮助民警顶住横梁柱。
  
  十几分钟后,消防车、急救车先后赶到。官兵在仔细查看了车辆情况后决定采用破拆方式救出被困蒋某华。官兵操作着扩张器小心翼翼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几分钟后,车门被顺利打开,蒋某华被抬出驾驶室送往医院急救。
  
  这时,学校放学的时间也快到了,一千多名小学生即将从这个路口通过,摇摇欲坠的横梁柱无疑是个巨大的隐患。民警一边联系挖掘机将车上的横梁柱弄下来,一边清理车辆旁边的杂物,清出了一条小路,让学校老师组织学生排好队伍,有序的从民警清理出来的小路往外走。当最后一名小学生安全离开学校时,民警和老师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