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天开完11个会 道县进入2个月“无会月”

来源:红网 作者:尹健 唐伯靖 编辑:杨洁 2014-03-24 15: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尹健 唐伯靖)会场不摆鲜花,现场没有奖牌。11个会合并开,只用一天时间。道县这一改进会风、文风的务实举措,不但为各级干部从文山会海中减了负,也为县委、县政府务实、高效的形象加了分。
  
  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改进宣传报道,道县县委、县政府切实带头做起。3月21日,该县召开一揽子重要会议,将11个原本需要3-5天时间的全县性会议合并召开,并省掉典型发言、现场颁奖等惯常会议程序,简明扼要地对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农业农村、党务、反腐败等11项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部署。同时,每个领导同志的工作报告都压缩在20分钟以内,每个部门下发的文件也在往年基数上砍掉了一大半。
  
  “改变会风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多位来自乡镇的参会人员说,这次来县里开会最深的印象就是朴实、简洁、高效。这样的会风文风,为基层干部作出了表率。
  
  据县财政部门统计,这次合并召开11个会议,乡镇参会的200来名同志一概没有安排住宿,只安排了一个工作餐。保守估算,除参会人员交通类开支外,光食宿、印刷费用就节约了8万余元。
  
  “坚持开短会、讲真话、求实效,各级干部才能迈开步子,走出院子,扑下身子,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切实总结好典型经验,落实好具体工作,解决好实际问题。”该县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就是要少开会、少讲话、少出镜,多调研、多“下访”、多干事。为了让各级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问题,该县已经确定接下来两个月为全县“无会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