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无业男子16天抢劫的哥6次 检察官总结防抢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胡莎 杨友良 陈先 编辑:高芹 2014-03-24 17: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华容3月24日讯(通讯员 胡莎 杨友良 陈先)2014年1月8日至1月24日,刘某和徐某16天内疯狂抢劫的哥6次,2014年3月19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某予以逮捕,徐某因再生障碍性贫血病被监视居住。
  
  刘某,男,1977年8月出生,汉族,小学文化,无业。徐某,男,1990年12月出生,无业,两人都是华容县新河乡南堤村人。
  
  2013年12月刘某、徐某电话相约来到张某家,相聚时,徐某对刘某说现在过年了,没有钱用,怎么能想办法搞点钱用,刘某听后提出抢劫营运的的士司机,这样来钱快,徐某当即同意。2014年1月8日22时许,刘某和徐某按照事先约定,在华容县城关镇长城宾馆街面上拦下陈某驾驶的的士,二人谎称去新河乡先锋村附近的四门闸,陈让二人上车后驾车前往。当车行至一条小路的无人居住处时,坐在副驾驶位的刘某叫陈某停车,坐在后排的徐某则下车堵住主驾驶位车门并望风,刘某则对车内的陈某采取威胁的手段实施抢劫,陈某为了保命被逼交出了人民币500元和自己使用的手机,刘某和徐某得手后,联系朋友张某骑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在2014年1月8日至1月24日,两人用同样的手段对的士司机先后共实施抢劫作案6次,共抢的手机五部,现金3000余元。
  
  检察官提醒:的士司机朋友提高防范意识,应尽量避免远离市区。如果决定要去,可在出发前打电话给家人或朋友告之前往何地。在途中如果发现有意外情况,司机可采取相关的自救措施,如在行进中可频繁的变换远近灯或开启警示灯,引起过往车辆的注意。此外要认真记住犯罪分子的外貌特征,事后立即报案,积极为侦查破案提供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