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提前半月进入铺架阶段(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兵 王莹 张威 编辑:高芹 2014-03-24 19: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提前半月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利兵 王莹 张威)3月24日14:00,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部湘潭特大桥施工现场人声鼎沸,机器轰鸣,随着一片700多吨的箱梁平稳地落在湘潭特大桥162号墩和163号墩上,标志着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提前半月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湘潭段共有349孔箱梁需铺架,主要分布在湘潭特大桥、昭山特大桥和跨沪昆特大桥等五座桥梁上(其中32m双线箱梁310孔,24m双线箱梁39孔)。负责箱梁预制的荷塘制梁场于今年1月24日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每日可生产箱梁1.2孔,目前该梁场已经产梁44孔。
  
  此次架设的箱梁全长32.6米、宽12.2米、高2.686米、重达714.8吨,在荷塘梁场预制好后,运至湘潭特大桥162-163号墩现场进行架设。由于架梁工作是在近20米的高空中完成,安全风险极大,为此,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长株潭城际项目针对运梁、架梁施工以及各种应急预案等,多次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长株潭湘潭段架梁从湘潭特大桥165#墩开始往长沙方向架设,2014年12月前完成长沙方向199孔箱梁架设,架桥机再掉头架设湘潭方向,并在2015年6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确保工程主体2015年12月全部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