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铜文化博物馆主体竣工 总占地面积4000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编辑:高芹 2014-03-25 09: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熊其雨)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期工程湖南青铜文化博物馆,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入园路、广场、停车场等配套正在推进,今年有望完成博物馆区、滨水景观区、文化长廊区、生态田野区等五区工程建设。

  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面积为遗址保护范围内1198亩,2012年启动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湖南青铜文化博物馆、遗址本体保护展示馆、远古文明体验区等。其中,湖南青铜文化博物馆是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造型以四羊方尊为原型,外形酷似一个方鼎,博物馆正门嵌入人面纹鼎造型。其总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分两层,建成后游客可在这里看到1500多件宁乡出土的青铜器和大量西周时期的青铜剑。

  据介绍,宁乡县文物资源十分丰富,县馆藏文物丰盈,达到800余件(套),其中珍贵文物220件(套),是全省馆藏文物数量和级别文物最多的文物大县,尤以商周青铜文物为特色,素有“中国南方青铜文化中心”的美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