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调研高三教学 助力高考备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王津 2014-03-25 10: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曹燕)3月24日晚,炎陵县教育局陈黎明局长率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到县一中调研高三教育教学情况,看望鼓励高三一线教师,指导高考备考。

  在与高三老师座谈中,陈黎明对县一中高三老师的敬业精神和紧张有序的复习备考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少年心事当拿云",要想方设法帮助学生树立信心,要以教师的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以教师的自信增强学生的信心。二是要进一步吃苦耐劳。"一寸光阴一寸金",距离今年高考只有73天,全体高三老师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要精讲精练,精心阅卷,精心点评,精心辅导,提高效率。三是要进一步关爱学生。要多做学生思想工作,呵护学生心灵,激励学生进取,帮助学生减压。要多陪伴学生,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营养状况、身心健康、家庭情况。四是要进一步扩大交流。在高考面前,无论是学校管理还是教育教学,每一位学校行政和科任教师永远都是一名听不到下课铃声的学生。复习迎考要有"亮剑精神",更要"上善若水"虚心学习。要不断加强校内交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学习他人好的做法,借鉴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县一中的高三老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入到紧张的复习迎考工作中,坚定信心,敢于吃苦,攻坚克难,科学备考,勇创佳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