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诗词楹联协会城中分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编辑:杨洁 2014-03-25 13: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百花香,吟友讴歌喜满堂。共议良方铺锦绣,城中奋起振诗乡。)

  红网新邵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3月22日,新邵县诗词楹联协会城中分会正式成立。为了弘扬传统诗联文化,加强“诗词之乡”建设进程,该县诗词楹联协会将县委大院等六个位于县城中心、诗联创作丰富的诗联小组,联合组建为“新邵县诗词楹联协会城中分会”,办公地点设县财政局。成立大会上,分会所辖100余名会员及众多诗词楹联爱好者到会祝贺。
  
  新邵县于2008年荣获“中华诗词之乡”以来,几度年检验收合格,荣誉之花盛开不衰。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健全组织架构、创作精品力作,该县诗词楹联协会、白云诗社遂决定成立城中分会。分会将秉持“传承中华国粹,播撒精神文明”的宗旨,为诗联文化的发扬光大作出新的贡献。
  
  城中分会辖区拥有各级单位100余家,目前会员119人,女性会员14人,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仅11岁。城中分会聚集了新邵县诗联文化工作的大批优秀人才,今后对于该县诗联文化的繁荣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和责任。目前该分会拥有中华诗词学会会员7人,省诗协会员15人,市诗协会员16人,其中省诗协理事1人,市诗协理事4人;主办了《酿溪诗声》《金盾诗词》《溪城诗苑》《劲草诗苑》等诗词楹联书画墙刊4处,刊登各类作品800余首(副);先后有80多篇作品被《中华诗词》《湖南诗词》《中华诗词集成》等省级以上刊物采用;会员的个人专集如雨后春笋,纷纷付梓问世。为诗联文化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
  
  成立大会上,王家祥等17位吟友组成的理事会选举出分会第一任会长刘仁山,童其寿等六人当选为副会长。白云诗社社长申先远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授分会公章并致贺词;会员们纷纷当场吟诵贺诗贺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