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中国新疆小伙到达湘潭 称湘潭人很热情(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编辑:王津 2014-03-26 16: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多里昆·土努干江到达湘潭市委市政府前坪)

(多里昆·土努干江表示在他的印象里湘潭人很热情)

(多里昆·土努干江的旗子)

(共青团湘潭市委为多里昆·土努干江写的祝福语和盖的章)

(从湘潭出发前往娄底)

  相关报道:新疆小伙骑行中国抵达湖南 网友吁助其继续前行
              新疆小伙耗时2年骑行中国 株洲是他第201站(图)
            新疆大胡子青年骑行宣传维汉一家亲 红网全程爱心接力

  红网论坛:多里昆.土努干江 让我们一起来证明维汉一家亲

  红网岳塘站3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毛泽东家乡欢迎您,祝您一路顺风。”3月26日上午,怀揣着用两年时间骑行全中国梦想的新疆伊宁县青年多里昆·土努干江在共青团湘潭市委办公室获得一段温馨的祝福和一个新的印章,并开心的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多里昆·土努干江表示,虽然在湘潭待的时间不久,但湘潭人的热情让他印象深刻。
  
  “维汉一家亲,56个民族谁也离不开谁,我想通过骑行中国的方式,向大家宣传维族,也向维族同胞宣传汉族,让大家相互之间有更多的了解。”带着这个想法,2013年5月24日,多里昆·土努干江开始了自己骑行中国的旅程。历时10个多月,走完西藏、云南、四川、重庆和贵州5个省市后,他进入湖南境内。湘潭是他抵达的第202个城市。
  
  “一路上很多好心人给我指路。”多里昆·土努干江说自己虽然会说汉语,但汉字基本不认识,这为他的旅途带来了很多困难。“湘潭人很不错,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我才能这么顺利拿到印章。”
  
  紧接着,多里昆·土努干江就将赶往娄底市,他希望出发之前,可以在湘潭找一家回民餐馆补充体力。
  
  一位热心市民得知多里昆·土努干江的事情后,表示对他很佩服,为他买来了水,并带他找到了一家兰州拉面馆。
  
  面馆内,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一颗鸡蛋,多里昆·土努干江吃的津津有味,而这也是他在路途中吃的最多的食物。
  
  “路上,我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男人说到就要做到,我的家人以及这么多好心人一路上都在支持我,所以我一定要完成梦想。”多里昆·土努干江表示按照计划,他将用2年左右的时间骑行全国30个省400余县(预计行程6万公里),宣传新疆的巨大变化、风土人情以及民族大团结的大好形势。
  
  当被问到会不会想家时,多里昆·土努干江告诉记者,想家人的时候,他就打个电话给家人,但之后会更有动力,“我的儿子去年10月1日出生了,等我回去,我要把我的所见所闻,告诉他,告诉他我们都是中国人,维汉是一家。”
  
  稍作休息后,上午11点左右,多里昆·土努干江在一位湘潭的哥的指引下,踏上了去往娄底的路途。

[NextPage]

(多里昆·土努干江到达湘潭市委市政府前坪)

(共青团湘潭市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与多里昆·土努干江合影)

(多里昆·土努干江在吃拉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