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有望年内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4-03-27 00: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刘容)3月26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关于尽快制定<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报告。会议透露,该条例有望年内出台。
  
  在上个月召开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强烈要求尽快制定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省人大常委会也将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列入今年拟提请审议的立法计划。
  
  2013年,长株潭三市空气质量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55.3%,超标天数占44.7%,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长沙市2013年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靠后,其中10月21日至28日列该周全国空气质量最差10个城市之首。
  
  分组审议中,委员们认为,不少省区都已有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或实施办法,但湖南省没有。在治理大气污染工作中,还存在职责不明、矛盾难协调、认识不一致等问题,因此,需要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以强有力的法律手段来作为防治工作的有效保障。
  
  湖南省人大环资委透露,将督促省政府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计划的要求,尽早组织相关部门的力量,在《条例·建议稿》的基础上,结合湖南省实际,加快起草工作,年内适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