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房起纠纷 邻居砸大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滢 编辑:胡弋 2014-03-27 11: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3月2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何滢 通讯员 李杰)5天前,因为宅基地问题,湘乡市中沙镇大杉村的刘文春和邻居贺腊梅发生争执,刘文春扬言要砸掉贺腊梅家的大门,结果反被贺腊梅把自家大门砸了个大洞。3月26日,在村委会和派出所的调解下,两人选择了握手言和。

  刘文春打算在自家屋后的空地建2间杂屋,买回水泥、沙石和砖头等建筑材料后,便开始动工建房。

  邻居贺腊梅不乐意了,因为贺腊梅家有块责任田刚好在刘文春家屋后,如果刘文春将屋后的空地建房,以后去责任田的路就更窄了。贺腊梅觉得,双抢农忙的时候,要将稻谷挑回家不方便,希望刘家最好不要建杂屋。

  20日,刘文春正式动工建房了。见此情景,贺腊梅赶紧和刘家协商。

  “我在自家的空地上建房,还得受你的管制?”刘文春压根没搭理贺腊梅。

  几番交涉之后,眼见自己还是无法阻止对方建房,贺腊梅将情况反映到了镇国土所。国土所也下了停工通知书,可刘文春还是照建不误。

  21日上午11点,贺腊梅来到刘家要求停工,并推倒了部分刚建好的砖墙。

  让贺腊梅没想到的是,刘文春不但不答应停工,反而拿起一把铁锹说:“如果你再来找麻烦,我就敲掉你们家的门!”

  听了这话,贺腊梅操起一把大铁锤,来到刘家的老房子前,砸坏了房子的木质大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