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刀伤人冒用他人身份证逃亡四年 DNA比对现真身

来源:红网 作者:周潇 编辑:刘飞越 2014-03-27 15: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潇)3月25日,逃亡四年的犯罪嫌疑人江某被桂阳警方擒获。四年前,嫌疑人江某持刀将人砍伤后一直逃匿,四年后,民警擒获江某,他却矢口否认自己姓江。最终,警方通过DNA比对,让江某现了原形。
  
  3月25日下午,桂阳县公安局民警在雷坪镇农贸市场清查摊点时,发现一门面房内聚集一大堆人在大声喧哗,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这些人在利用扑克牌进行赌博,浑然不知民警存在,民警立即抓获嫌疑人邓某、李某等人,在清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房内遗留几根吸管和少量毒品。经询问,几名嫌疑人对赌博、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当民警准备依法行政拘留几名嫌疑人,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李某长相与公安人口系统数据里的照片明显不符,但该名嫌疑人始终坚称自己叫李某,是桂阳县某乡镇人,长年在外务工,近期刚从外地回来,还声称如果说的不对,民警可以去查证。
  
  为妥善处理该案,民警采集该嫌疑人的血样进行比对。DNA比对结果出来后,证实了该嫌疑人为江某,铁证如山,江某终于向民警交待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
  
  江某交代,四年前他在桂阳作案后就潜逃到外地,此后他一直心情忐忑,担心会被抓住,但见警方一直没有动静,以为没事了,便冒用他人身份回桂阳,结果呆了不到一个月就被抓获,还挖出了他四年前所犯的伤人案。
  
  目前,江某已被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