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海事局道德讲堂请专家讲论语 拓知识提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魏健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3-28 15: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海事局《道德讲堂》主课堂)

  红网岳阳3月28日讯(通讯员 魏健斌)2014年3月27日下午,湖南省岳阳海事局“道德讲堂”开讲《论语》,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唐辉教授主讲。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岳阳海事局局机关、长航公安岳阳分局、长江岳阳航道管理处及岳阳海事局所属5个海事处、3个通信信息中心(工作站)的180余名同志参加学习。
  
  作为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的当代海事人,学习《论语》,有利于拓展知识面,有利于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有利于正确对待、处理生活、工作当中的事。但由于《论语》是用先秦时期的古汉语写成,随着汉字语音、字句结构等的不断演变,不少人对《论语》的理解偏于片面、甚至错误。通读《论语》,有助于全面、正确地了解儒家学派的思想,吸收儒家长处,规避其不足。通过唐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讲解,大家明白了“半部《论语》治天下”的真正含义。
  
  《论语》作为经典中的经典,虽已经历二千多个春秋,但是它毕竟是经典,永远不会过期,对当代海事工作仍有指导意义。岳阳海事局计划每月抽出半天时间,请专家讲《论语》,让大家有机会学习国学经典,全面拓展海事人员知识面和提高精神素养,更好地服务于“三个海事”(交通海事、阳光海事、数字海事)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