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驻长沙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2014-03-29 09: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民营经济要更多地参与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来”、“好政策最怕不落地,政府需要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在省委驻长沙督导组昨日召开的“企业人士代表座谈会”上,来自全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来投资企业和改制企业的11位代表与省委督导组组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副主任李江座谈交流,就长沙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抒己见。

  发展民营经济

  就需放开手脚

  “今天我们不是听汇报,也不听表扬,要听真心话,需要你们讲需求、提意见和建议。”面对企业家们,李江开门见山。

  “长沙应该把中小企业发展摆在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进行政策和资金上的扶持。”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金说,要想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就需要放开手脚,让更多的民营资本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这样不仅能让政府减负,还能让建设项目实现市场化管理。

  长沙是全球重要的工程机械生产基地之一,工程机械产业在长沙工业体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裁殷正富建议,政府应制定工程机械可持续发展规划,如零部件配套产业。

  帮助龙头企业

  参与国际竞争

  在保持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的同时,长沙还应大力发展新能源、生物医药、3D打印等高科技新兴产业。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发平直言不讳,政府各级部门应进一步提高对新型工业企业的重视程度,建立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优先发展战略。

  “政府招商引资的时候不能片面追求‘高大上’。”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建议,要加大对已有龙头企业的扶持,促进其做大做强,从而带来更多的集群效应。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侯培林建议,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帮扶,使其真正起到促进行业发展,帮助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作用。

  应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制度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而假冒伪劣商品的存在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经营。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学愚表示,政府采购不能一味追求最低价,而是应遵循市场规律。有关部门应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行为。“政府应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制度。”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向平建议。

  “今天大家不讲空话、不讲客套话、不讲表扬的话,我们听意见的目的就达到了。不仅在座谈会上,平时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随时通过各种渠道告诉我们。”李江感谢大家的坦诚直言。省委督导组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大家反映的问题转交给长沙市委、政府,并就具体问题进行督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3月27日至28日,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孙在田,省委督导组副组长魏忠胜、傅世武、周上游还分别主持或参加党外人士代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等5个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