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卫生局以得力措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编辑:杨洁 2014-03-31 10: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新化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王彬)近日,新化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内召开全县卫生工作暨食品安全、无偿献血工作会议,主席台上和整个会场没有摆放一束花、一瓶矿泉水。这只是新化县卫生局众多会议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中央颁布的八项规定,新化县卫生局及时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规范“三公经费”》、《广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多个文件。在卫生系统全面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限宴令”、“限卡令”。
  
  2012年12月以来,新化县卫生局规定接待餐、会议餐、工作餐都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接待餐严格按规格、标准执行,严格限制陪餐人员。会议餐按人数预订餐数,在规定数额内定人定量供用饭菜。工作餐不超过三菜一汤,做到不剩菜、不浪费。干部下乡实行派餐单制度,按规格标准执行。同时,要求全局上下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油。2013年该局接待开支等费用明显减少。要求对非生产性开支必须压缩15%,对落实和执行情况,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明查暗访,对存在违规单位和个人即时发出督查处理通报。
  
  同时,新化县卫生局严格控制公务车辆使用和管理。局内领导干部下乡出差,实行拼车制度,要二个以上才予派车。为禁止公车私用,要求节假日公车一律统一入库停放。今年大年三十日,局长罗崇富回边远老家过年,主动将车钥匙交存办公室,自己搭乘别人的便车。自去年以来,卫生局做到了杜绝公款旅游。
  
  有一家卫生院为推动工作,向村主要干部订购了2013年挂历。知晓这一情况后,罗崇富立即要求这家卫生院退回所购的年挂历,并对该卫生院主要负责人予以追责处理,通报全县。
  
  由于新化县卫生局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县卫生系统出现了厉行节约的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