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300元好处费结伙去偷车 钱没挣到反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杰 肖少云 编辑:刘飞越 2014-03-31 13: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3月31日讯(通讯员 唐杰 肖少云)3月31日,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检察院对胡某涉嫌盗窃一案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胡某,男,现年26岁,湖南省武冈市邓元泰镇人。去年12月,因吸毒被广东省惠东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
  
  今年2月,胡某在武冈市某网吧上网时结识了小波(化名,在逃),因赌博输光了钱,便答应了小波的邀约一同前往城步县盗窃摩托车,小波约定事成后给胡某300元好处费。
  
  2月21日凌晨2时许,二人窜至城步儒林镇廉租房小区,通过分工由小波负责把风,胡某则将小区楼下停放的一辆男士豪爵摩托车盗走。随后,小波使用剪刀等工具将摩托车点火启动,后见车子的燃油不多,便吩咐胡某将车骑至行政中心对面的空屋等他来加油。胡某将车藏在空屋里面后,则跑到屋后的山坡上睡觉。
  
  上午9时,失主孟先生发现摩托车被盗后立即报警,通过查看监控录像,确定了盗贼的基本特征和逃走路线,便召集亲友沿途寻找失窃车辆。下午4时许,孟先生和亲友在空屋找到了失窃的摩托车,见车辆因燃油不足无法启动,便决定在空屋内蹲守擒拿“盗贼”。
  
  过了没多久,小波提着两壶汽油来到空屋后的山坡,将汽油和先前约定的300元钱交给胡某,并让胡某去空屋里“提车”给他。随后,胡某被失主一行人抓获并扭送公安机关,小波望风而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