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见别人用“土豪金”眼馋 顺手拿走获刑三月罚九千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刘飞越 2014-03-31 15: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3月31日讯(通讯员 田园)湘潭一男子看到别人用苹果“土豪金”手机打电话,心中顿生贪意,趁人在打篮球之际,偷偷的将他人放在篮球架下衣服里的手机偷走。3月28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叶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九千元。
  
  2013年10月7日,家住湘潭市雨湖区的叶某在湘潭市某中学里散步,走到学校篮球场时,看到一青年男子何某拿着最新版苹果手机打电话,该手机正是媒体中炒得沸沸扬扬的苹果5S“土豪金”型号手机,看到手机高端大气,叶某心中顿生贪意。何某打完电话将手机随意放在篮球架下的衣服中就加入到打篮球的队伍中去,叶某假装看篮球慢慢移动至何某放衣服的篮球架下,趁人不备迅速将何某的“土豪金”手机拿到自己身上,得手后立即离开现场。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4940元。案发后,被盗手机已由公安机关追回并发还被害人何某。
  
  雨湖区法院审理认为,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叶某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