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成功预制首片箱梁(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兵 编辑:刘飞越 2014-03-31 16: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铁路云龙制梁场成功预制第一片简支箱梁)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利兵)3月31日下午5:30,长株潭城际铁路云龙制梁场成功预制第一片简支箱梁,这也是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成功预制的首片箱梁。
  
  中国铁建二十五局三公司负责承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Ⅲ标,地处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中心地带,线路全长41.01km,共设荷塘、云龙两个制梁场。此次预制的首片梁为云龙特大桥位于0#墩1#墩之间第一孔梁,梁长32.6米,宽12.2米,高2.686米,混凝土共计285.5方,重量715吨。
  
  株洲云龙制梁场地处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占地面积138亩,负责长株潭城际铁路综合Ⅲ标株洲段箱梁预制,共计将预制箱梁349榀。该梁场内设2座120m3/h搅拌站、6个制梁台座、24个双层存梁台座,预计产能为1.5榀/天,梁场内最大可存梁48榀。
  
  该梁场进场以来,受国家银根紧缩及铁路建设“急刹车”政策持续影响,2012年以来一直处于停工阶段,今年2月15日才开始复工。复工以来云龙制梁场坚持以“安全、质量、效率”为原则,积极协调各方关系,排除一切生产障碍,科学合理配置各项生产要素,合理分工,责任到人,认真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短短的一个半月内梁场完成制首孔箱梁全部准备工作,并顺利制出第一孔箱梁。
  
  首片梁的成功预制标志该项目部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施工中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梁场计划6月可完成国家认证,该标段线7底开始架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