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作家深入奉家镇 为4A级景区打造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计平 唐象阳 王彬 编辑:杨洁 2014-03-31 16: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源美景

(桃源美景)

  红网新化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计平 唐象阳 分站记者 王彬)奉家镇是新化县“文化旅游年”重点在建项目镇,已申报国家4A级景区,只等通过专家的景区规划评审,便可开园纳客。3月26至27日,新化县作家协会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在作协主席带领下,本土作家一行十人前往奉家镇景点较为集中的村赛,观看地势地貌,走访奇人异士,搜集民间传奇和罕见古籍,深度挖掘奉家镇独特的旅游资源。
  
  奉家镇有30万亩山地,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横江村拥有已经开发的紫鹊界漂流,双林村的大湾山峡谷被游客誉为“十里画廊”,毛坪村的万亩湿地原生态森林,被公认为“天然氧吧”。奉家镇还能打造红色生态景区。1935年12月12日至14日,贺龙统帅的红二军团9000余人分别在上团村、下团村休整,贺龙办公的“竹园”,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下团村被粟海等专家学者考证为陶渊明笔下的“古桃花源”,先后被评为“娄底市最美乡村”、“湖南省'3521'旅游创建工程特色村”。作家们看后激情四射,当晚就在农家乐写了各种题材的作品三十篇(首)。
  
  据悉,作家们会陆续将写出的作品通过媒体广为宣传,以便让世人了解奉家生态旅游区,并前来休闲,享受奉家的纯朴、美丽与传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