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中医医院举办全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枝 王彬 编辑:杨洁 2014-03-31 16: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示范教学

(现场示范教学)

  红网新化站讯(通讯员 杨艳枝 分站记者 王彬)为全面提高全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医药诊疗技术水平,切实加强基层中医服务能力建设,3月28日,在新化县中医医院四楼视频网络会议室里,举办了由新化县卫生局主办、县中医医院承办的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的外线副院长、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该次培训主要以中医药适宜技术、实用中医简效疗法运用等内容为主,县中医医院特意选派院内经验丰富的中医师现场授课,以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培训推广与临床使用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专题讲座、专项技术操作演示、现场指导方式进行培训,具体授课内容为:毫针技术、艾灸技术,针灸治疗急症、刮痧与拔罐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及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诊疗规范。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理论与操作技能考试,并给学员发放了配套的TDP神灯,针灸治疗仪、艾条、火罐、刮痧板等中医诊疗设备共520余件。
  
  通过举办此次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普及了我县基层医务人员掌握中医药适宜技术,促进中西医结合、提高临床疗效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