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油溪乡开展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娟 王彬 编辑:杨洁 2014-03-31 16: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村干部学习选举方案

(会议现场,村干部学习选举方案)

  红网新化站讯(通讯员 周娟 分站记者 王彬)“三年一届的村委换届工作又要开始了,这可是我们老百姓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们今天赶了个大早到机关来开会。”新化县油溪海拔最高村罗家岭村的新任村支部负责人如是说。
  
  3月27日,油溪乡机关内人声鼎沸,收到召开村委换届动员大会的通知,村干部们都早早地来到了乡机关。大会就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详细宣读了乡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谢自明提出要风清气正抓换届,更是深入浅出地将村委换届工作的整个流程以数字化的表述,向村干部作出详细解读。他指出要严把4关,即严把选委会成立关、严把选民登记关、严把候选人产生关、严把投票选举关,切切实实按照程序、按照文件规定公正公开公平进行;要确保3个有效,即投票有效、选举有效、当选有效;要牢记2个法定日,即选举日前20日及7日分别公布选民名单及正式候选人名单。谢书记同时也提出了3项要求,要求任期内村级财务必须清理公开,要求在选举日前20天内上交公章及账本,要求严格把握候选资格,对近三年内违反计划生育的候选人坚决取消资格,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选出群众满意的、认可的、真正能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的村委会干部。
  
  盛世春光美,和谐万象新。油溪乡刚产生的新一届村支部班子信心满满,在为村级事业发展谋划蓝图,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新的村支部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该乡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将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