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新农村 临武全力推进“空心村”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林 编辑:杨洁 2014-04-01 15: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4月1日讯(通讯员 邓小林)4月1日,湖南省临武县武水镇马家村机器轰鸣,挖土机、推土机、工程车来回穿梭,村民自发地将自己的旧房进行拆迁,这是临武县实施对“空心村”改造,利用闲置宅基地,节约用地,建设美丽新农村的缩影。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区域加快融合,切实改善农村住房规划滞后的局面,临武县按照“统一规划、一户一宅、拆旧建新、公开公正、群众自愿”的改造原则,通过拆旧建新联片改造,解决农村住房困难,实现农村环境美化、优化、亮化。一方面临武县全面启动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高点定位,做好村庄详规,与未来农业产业化、农村城镇化、农民市民化相适应;与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环境相和谐,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全县村庄整体规划编制。另一方面深入发动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讲解国家有关“三农”政策和土地法律法规,利用县内外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范农村建房先进典型,让农民群众切实认识到改造“空心村”、建设新农村是为他们生产生活提供方便的一项为民、惠民工程。同时,利用政策支持,出台了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奖励办法,对按要求连片改造的“空心村”,县财政将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临武县“空心村”改造已全面推进,1-3月底已经拆迁旧房100余间,腾出闲置宅基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