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平水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茶陵分站 编辑:高芹 2014-04-01 15: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胡琳 通讯员 陈琼 赖启星)近日,茶陵县平水中心小学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广大师生掌握防火逃生知识技能。
  
  18日下午3点时分,学校教学楼区突然起了“大火”,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演练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安全通道快速前进,镇定、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遇到被困学生,消防官兵进行了真实演练,利用云梯解救了他们。教学区撤离用时1分钟50秒,上千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
  
  疏散完毕后,县消防队官兵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使用灭火器、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