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春建筑施工增多 湖南电力有效防止输电线路受损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满鑫 编辑:杨洁 2014-04-01 16: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满鑫)3月31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工作人员在益阳对500千伏复艾线进行线路例行巡视时,发现一工程大型吊车正在杆塔导线附近施工,立即找到工程项目负责人就相关安全要求进行强调。针对开春各地建筑施工场地增多,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输电线路受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冬天过后转入春季,天气逐渐转暖,各类春节期间一度停工的建筑工程也集中开工。而对于湖南电网来说,在这个季节尤其需注意防止外力破坏;由于一些工程的施工方未充分考虑供电线路的安全,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影响正常供电,还容易损坏电力设施,造成人身安全隐患。
  
  对此,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采取“查”“防”“守”三项举措确保输电线路安全:“查”,即将隐患排查工作与防外力破坏工作结合,对线路通道进行巡查、排查,明确隐患的防范措施和治理计划,查找出可能造成外力破坏事故的风险点,并建立外力破坏风险点隐患库,根据不同区域和不同性质线路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巡视;“防”,即对可能发生的外力破坏做好预知、预判,分析预判各类事件发展的趋势,对已知的危险点、危险源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即对正在进行中的可能对电力设备造成危害的行为,指派专人24小时蹲守,严格蹲守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不发生外力破坏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