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实行最严格的用火管制 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林 编辑:刘飞越 2014-04-01 19: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4月1日讯(通讯员 邓小林)3月31日上午,湖南省临武县在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通报去冬今春以来森林防火情况,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将至,各地群众纷纷踏青,上坟祭祖人员剧增,是森林防火的高发期,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特护期。临武县委政府未雨绸缪,积极行动,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绷紧清明安全稳定和防火弦,以防患于未“燃”。

  临武县集中力量宣传,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竖立警示标语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祖,避免铺张浪费和森林火灾,要求各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联宗祭祖活动,并积极劝阻和制止不良的祭祖行为;倡导广大群众“鲜花祭祖”,增强森林资源的保护意识、生态意识、消防意识,文明祭祖的好风尚。

  安排专职护林员,加强田边、路边、村边、山边和果园边等“五边”巡查,实行最严格的用火管制,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不定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督促各地做好火源管控工作;对痴、呆、傻等特殊人物以及老人和小孩等重点人群,摸清底子,建立台账,明确具体监管责任人,不断消除火灾隐患。

  全县18个乡镇、298个村两级干部实行包片、包山头、包地块,全员出动,全勤到岗,层层落实,责任到位,任务到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配备打火把、砍刀、手电筒、扑火服等防火物资,做到一有火情,快速出动,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做到了“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同时,认真结合清明期间维稳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力度,充分发挥“村为主”网格化管理和其他社会力量的作用,及时化解好矛盾纠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