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部署雷锋纪念馆提质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高芹 2014-04-01 16: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3月31日,望城区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雷锋纪念馆提质改造工作。区委书记谭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区领导喻金平、骆志平、谢进、莫金文、王华英、苏敏芳出席会议。
  
  雷锋纪念馆自1968年建成开馆以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120多万人次,在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雷锋纪念馆不仅是望城重要的道德文化名片,也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高度关注的精神文明建设重要窗口。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纪念馆内整体布局不合理、单体建筑风格不一、陈展水平不高、周边环境凌乱等问题逐步显现,提质改造工作势在必行。
  
  目前,雷锋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即纪念馆提质改造)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并公开征集提质改造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启动了雷锋故居和雷锋父母墓地的文物保护工作。纪念馆提质改造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保留原有使用价值建筑物的基础上,优化设计建筑布局,重新规划园林景观,同步植入雷锋文化元素。
  
  谭小平强调,望城作为雷锋的家乡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要高度重视雷锋纪念馆提质改造工作,做到统筹周边、高位协调、一次设计、分步实施,多渠道争取资金,抓紧推进,着力把雷锋纪念馆打造成为雷锋精神的宣传阵地和道德教育的神圣殿堂,把雷锋家乡建设成为道德高地。
  
  孔玉成指出,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优化设计、一次到位,确保纪念馆提质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