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承坪乡代表“民心行动”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洪波 刘华秀 编辑:王津 2014-04-02 10: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站4月2日讯(通讯员 刘洪波 刘华秀)3月31日,承坪乡县人大代表樊国平来到樊古村孤寡老人李大爷家,不仅送来米、油等物资,还有代领的新农保养老金660元。李大爷逢人便夸:“现在,人大代表离我们更近、更亲、也更热乎了!”。不仅樊古村,全乡9个村的村民都能零距离感受到这种温情。这就是该乡人大代表开展“民心行动”引发的悄然变化。
  
  3月来,该乡人大主席团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着力在听民意、解民惑、集民智、化民忧上下功夫。一是深入走访问民情。全乡48名县乡代表进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问暖寒,重点了解群众的衣食住行、子女就学及家庭收入情况,听取群众心声。二是宣讲国策解民惑。代表分成9个宣讲团,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宣讲法律法规、惠农政策及县乡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现场解答群众疑惑。三是广泛问计集民智。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问卷调查表和民情座谈等形式,认真征求群众对社会扶养费征收、新农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及乡“七站八所”工作的意见。四是结对帮扶化民忧。采取“一联二”、“一帮多”形式,代表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制定脱贫计划,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项目“四送”活动,切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
  
  为激发代表依法履职,该乡人大主席团已建立代表履职登记、代表述职、表彰奖励等制度。“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全乡代表已联系选民172户,收集并提交建议21条,结成帮扶对子18对,扶助弱势群体12人。此项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