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200工人上夜校 只为一张“高级证”

来源:红网 作者:黄训 编辑:胡弋 2014-04-02 11: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第一批参加学习的产业工人在“夜校”认真学习。自2010年以来,经开区已举办多次类似的培训班,得到学校、企业和学生多方欢迎。 刘晓东 摄)

  红网长沙县站4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黄训)昨日晚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教学楼110教室灯火通明,这里坐着一群特殊的“学生”——来自长沙经开区各个企业的技术工人,他们有的满身机油,有的年近半百,有的灰头垢面还未来得及洗把脸就冲进了教室,这就是经开区高技能培训班第一堂课的情景。
  
  晚上7点,培训班如期举行。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近两百名学生被分为电工、钳工、焊工、数控车工及铣工四个班,在不同教室开始了本期培训的第一堂课。此次培训是落实经开区《加快引进和培养技能型人才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步骤,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侧重与实践相结合的理论知识,让这些在岗的技能人才可以触类旁通,即使设备升级也可以很快地掌握如何安全操作。”电工班的主讲孙老师告诉记者。
  
  虽然是上夜校,牺牲的是休息时间,但“学生”对此次培训的机会非常珍惜。“这次培训原则上要求我们有中级技师证,先是在公司内报名,然后通过筛选考核才可以来这里学习的”,来自长丰汽车的周先生今年已经46岁了,他说,“我已经有十几年的工作经验了,来这里主要是学习一些理论知识,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可以获得一张高级技师证。”
  
  据悉,自2010年以来,经开区已举办多次类似的培训班,得到学校、企业和学生等多方的欢迎。此次培训从4月1日至5月2日,为期一个月,完成课时后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达到一定条件即可获得高级技师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