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乡村文化艺术节火热开启 熟食店老板当起小品演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吴翠茹 编辑:刘飞越 2014-04-02 12: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吴翠茹)昨日上午,在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乐和大院里,32岁的居民李治平自编自演的小品《新打铜锣》迎来观众的一阵阵笑声和掌声。长沙县“欢乐潇湘,歌咏湘江”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和首届村(社区)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长沙县今年将在全县24个乡镇街道、72个村开展120场次的群众文化活动,将乡村才子们自创的优秀节目推上舞台。

  “既当观众又当演员,着实过了一把瘾。”昨日上午,葛家山村乐和大院里人头攒动,上千村民聚在一起欣赏他们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由板仓社区居民和葛家山村村民一起组成的舞龙舞狮队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忽然,舞龙队展示一招自创的“鹰鹤展翅”,龙身被卷成翅膀状,一名16岁的女孩跃上龙头,“难度系数3.0!”观众传来欢呼声。而在舞台上,28岁的乡村歌手周罗深情歌唱,还不时向台下观众挥手,颇有点明星的架势。在泉塘街道丁家岭社区,为社区才子们举办的摄影、书法作品展也吸引了居民品头论足。“我们的太极拳队有上百名队员。”60岁的板仓社区书记黄进凯身着飘逸的白色练功服,带着16名队员登台献艺。

  在集镇开熟食店的李治平自编自演的小品《新打铜锣》曾获得县里群众原创节目比赛二等奖,他新编的讲述大学生村官故事的小品被请到星级酒店表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