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部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打造亲民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雷彪 编辑:刘飞越 2014-04-02 15: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4月2日讯(通讯员 雷彪)“想不到前后不到半小时,就把年检手续办好了,节约了很多时间,嘉禾交警的办事效率比以前高多了。”4月2日上午,在东莞跑运输的王先生,来到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完驾驶员年检手续后满意地说。
  
  今年来,嘉禾交警部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宗旨,以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亲民窗口”为目标,在车驾管、处罚中心等窗口单位推出了“10+20+30”工作法,每天上班,民警都会提前10分钟到岗,将前来办事的群众引导至接待大厅排队候办,指导群众先期做好填表、复印等预备工作。在具体办理过程中,要求民警力争做到20分钟内办结群众各种咨询、办证等业务。许多时候,民警都会延迟30分钟下班,受理接待因故来迟群众的业务办理,防止群众再跑一趟和解决工作人员需请假办理的问题。

  与此同时,嘉禾交警部门将“微笑服务”作为为群众办事过程中的“规定动作”,严格要求窗口民警认真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一张笑脸相迎、一声您好问候、一把椅子请座、一句温情问候,有效化解了一些办事群众不理解交通管理工作的矛盾,用优质、高效、微笑地服务态度全力打造了一支亲民、爱民的公安窗口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