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GPS监控出租车进城 乘客上车前禁问“去哪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4-04-02 14: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打的难”影响城市效率,破坏市民心情。从4月1日开始,《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实施,长沙也正在增加出租车投放数量,或能使长沙出租车运行更规范。

  【出租车新规实施】

  出租车新规实施:乘客上车前司机问“去哪儿”要扣分

  的哥的姐们以后不能在车上吃槟榔、包子、榴莲等等有异味的食物;乘客上车前也不能询问其“去哪儿”;要会使用“很高兴为您服务”、“请系好安全带”等中文和英文用语……从4月1日开始,《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实施。

  长沙落实出租车国标 违规扣满20分将注销服务证

  在长沙,的哥询问车外乘客去哪扣4分,往车外乱丢垃圾扣2分,吃有异味的食物也扣2分。如果扣满20分,的哥就会被注销服务资格证,不能从业。重新参加出租车从业资格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岗。市民发现违规现象可拨打84303488进行电话举报。

  【监控考核出租车】

GPS_副本.jpg

  (4月1日起,长沙通过GPS监控出租车高峰期在主城区的运行率和停驶率。图/滚动新闻记者 谢长贵)

  长沙的士拒进城难逃GPS法眼 不达标企业将被扣分

  4月1日上午7时,长沙市出租车GPS平台开始工作。从这一刻起,每个工作日上午7时至9时30分、下午5时至7时30分,它将对全市出租车客流高峰期主城区运行率和停驶率进行监控考核。

  相关:长沙设“主城区运行率”考核 缓解高峰期打车难
  长沙GPS监控出租车进城 缓解主城区高峰时段“打的难”

  【规范管理 缓解打的难】

  增加出租车数量:

  长沙首批273台新增出租车上路 首次装上行车记录仪

  3月31日,“长沙市新增1000台出租车首发仪式”举行。11时18分,首批投放市场的273台新增出租车缓缓驶出,开始迎接首批乘客。4月底前,除了100台纯电动出租车,其余出租车将陆续投放市场。

  相关:长沙又有273台新的士上路 车型为“新桑塔纳”“新捷达”
  长沙增千辆的士已装电召终端 4月底前陆续上路

  打击“黑的”:

  长沙交警警示“黑车”司机:不要铤而走险

  长沙交警表示,守法经营才是正道,不要被一时的侥幸蒙蔽,以违法的风险来获取高额始终是不可取的,最终将付出相应代价。同时也提示广大市民,在外出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仔细分辨出租车辆相关标识标识。

  相关:长沙重拳整治假牌套牌出租车 “黑的哥”婚期将至却被拘

  【红辣椒评论】

  坐出租车不问去哪儿,制度虽易执行不易
  上车前禁问目的地太亏的哥的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