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组织验收第二批冬修水利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曾向阳 编辑:王津 2014-04-03 09: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组织验收第二批冬修水利工程)

(双峰县共完成各类水利工程投资近3亿元)

  红网双峰4月3日讯(通讯员 曾向阳)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目前正值农忙春耕时节,田野里到处散发着泥土的芬芳。4月1日至2日,双峰县政府组织财政、水利等部门深入花门、青树坪、梓门等乡镇,对2013年的冬修水利工程进行第二批次验收。
  
  双峰县地处衡邵干旱走廊腹地,由于受气候和地理条件影响,当地水资源储量低,保水储水能力较弱。尤其是去年7-8月,双峰县境内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干旱,由于部分乡镇的山塘、堤坝、水渠等水利设施年久失修,无法对农业生产提供充足的保障,致使农业生产遭受了严重的损失。
  
  为了改变双峰县农业生产“靠天吃饭”的局面,进一步巩固水利设施对农业生产的保障作用,2013年入秋以来,县委、政府及时出台了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目的,以山塘清淤整修,沟、渠和小型泵站更新改造为重点,以“以奖代投”为引导的冬修水利方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利用农闲时节,筹资投劳,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冬修水利”的热潮。
  
  自去年秋冬至今,双峰县共完成各类水利工程投资近3亿元,县政府承诺的第一批奖补资金600多万元已于春节前兑付到位,预计第二批奖补资金400多万元也将于近期兑付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