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月田镇:严防森林火险 共度平安清明

来源:红网 作者:陈政辉 赵青松 编辑:高芹 2014-04-03 09: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4月2日讯(通讯员 陈政辉 赵青松) 清明节将至,随着燃放烟花爆竹、燃烧纸钱等祭奠活动即将进入高峰期,地处山区、拥有大面积山林的岳阳县月田镇也进入了森林火灾的高发期。
  
  该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通过一系列举措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倡导文明扫墓,杜绝森林火灾。清明前夕,全镇共发放、张贴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万份,宣传车自4月1日起在全天各村开展宣传;镇政府要求所有联村干部下村督促、带领村干部进行防火宣传、火灾预防准备工作;成立30人的应急行动队,林业站新购置了一批灭火装备,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火情;安监站对全镇所有烟花爆竹经销商发放通知,要求其在清明节期间对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进行防火宣传;在主要交通路口、进山处设立检查站,严禁车辆、行人携带烟花进山;各村均成立了巡逻队,对进山口开展全天候巡逻检查,严防将烟花、烧纸带进山,同时对火险突发率较高的山林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