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助特困学子1200多名 辰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陈菲菲 编辑:高芹 2014-04-03 11: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辰溪站4月3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陈菲菲) “去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果丰硕,值得肯定!”4月2日上午,在辰溪县201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辰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主任易中华欣慰地说道。

  县领导易中华、赵泽喜、瞿布英、雷小平出席了本次会议。县关工委、各部门和乡镇关工委负责人,以及谢世祥、米家祥等8位县关工委顾问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做了充分肯定。去年,在各级各部门重视和支持下,各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得到健全。到目前为止,全县30个乡镇和57所中小学校已全部成立了关工委;443个村(社区)已成立关工委220个,达50%;县直机关单位成立关工委组织的有34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机构网络。各级各部门领导还亲自动员“五老”人员参加关工委组织,据初步统计,全县已参加关工委组织的“五老”人员达2088人。

  全县各级关工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帮助孤残和特困儿童就医入学。据统计,2013年全县各级关工委共募集资金120余万,1200多位特困学生和青少年获得了资助。

  易中华高度评价了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将其总结为“六可”,即精神可敬可佩、成绩可圈可点、愿景可期可待。同时,他对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青少年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二要参与社会管理。要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培养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认真做好网吧义务监督工作,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三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事,不仅仅是部门的事,而是全社会的责任,所以要做好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的工作,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