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清明”公祭仪式在湖南烈士公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强 张云飞 蔡振宇 编辑:高芹 2014-04-03 12: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会长沙公祭仪式现场  

   省会长沙公祭仪式现场 胡舸 摄影

  红网开福站4月3日讯 (通讯员 王强 张云飞 蔡振宇) 4月2日,“发扬传统承大业 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的节日.清明”省会长沙公祭仪式在开福区烈士公园庄严举行。姜英宇、虢正贵、宋智富、唐白玉、张迎龙、张湘涛、廖建华、曾筱峰、杨应龙、张泽、何惠风等省、市、区领导与部队官兵、烈士亲属、中小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长沙警备区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区委、区政府等承办,湖南烈士公园、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教育局协办。

  公祭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国歌中开始,全体人员在烈士塔前默哀一分钟。随后,来自马栏山小学、清水塘二小、四方坪二小的同学们带来了《清明时节颂英雄》、《清明》、《巍巍中华魂,我的中国梦》等经典诵读展示。

  经典诵读展示环节结束后,各位领导走到烈士塔前为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并向革命先烈先贤三鞠躬。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中,护卫人员抬着花篮,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向烈士献花,并瞻仰烈士纪念塔。公祭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展了扫墓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未成年人在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