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白溪镇紧抓“水运安全”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通讯员 张茂锡 编辑:高芹 2014-04-03 17: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化站4月3日讯(分站记者 王彬 通讯员 张茂锡) “通过今天的水上交通安全、法制、法规专题培训后,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无证载客、超载、末穿拿救生衣是对生命安全的一种藐视,使用农用船非法客运是违法行为,我回去后,坚决执行镇“六不发航”规定,让人民群众坐上安全船。”湘新化渡0080渡船驾驶员袁友宗如实的说。这是4月1日新化县白溪镇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题培训,落实新化县“安全生产年”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白溪镇坐落在新化县北部,资江从镇中央穿过,全镇有近40个村、4万余村民生活在资江岸边,生产生活离不开船。因而镇内水运行业十分兴旺。镇内有各类客、渡船19艘,运输船30艘、农用船、划子近100艘,渡口、码头40余个,挖沙船10艘。安全监管任务十分繁重。
  
  从2002年以来,白溪镇加强了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取得了连续12年无事故的好成绩。但仍有个别渡口、码头管理混乱,部分客渡船存在超载、末穿拿救生衣、农用船、渔船赶场日载客等安全隐患。为消除水运安全隐患,该镇加大了安全法规宣传力度,在镇区内建起了“一廊、二园、五陈营”的安全文化圈,10里安全文化长廊、机关、学校安全园、五个群工办宣传基地同时宣传,开展全方位水上交通安全培训,发放安全生产公开信,签订水运交通责任状。加大了现场安全监管力度;明确镇党委、政府对安全负总责、人大、政协监管安全、职能部门加强现场管理责任制,并实行干部、职工、船员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落实了场日、节假日水运安全值班制度、客渡船六不发航制度。同时镇人大、政协不定期的组织镇安全办、派出所对全镇40余个渡口、码头、40个水淹库区村内的船舶进行拉网式排查,规范了挖沙船作业区域,确保了镇内航道畅通。加大了安全生产投资力度,对部分渡口码头进行维修,渡船、赶场船完善了救生、消防设施。
  
  截至发稿之日止,白溪镇已排查水运安全隐患52起,整改农用船载客2艘,纠正违章作业船舶20艘次,举办水运安全培训班一期,发放安全生产公开信4000余份,签订水运责任状100余份。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群众自觉穿拿救生衣过渡、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