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泥土亦芬芳”新化农民彭勃在娄底办画展(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编辑:胡弋 2014-04-04 10: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泥土亦芬芳——新化农民彭勃在娄底博物馆举办个人作品展

(泥土亦芬芳——新化农民彭勃在娄底博物馆举办个人作品展)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称赞彭勃作品:远近都美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称赞彭勃作品:远近都美)

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劲柳正在欣赏彭勃作品

(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劲柳正在欣赏彭勃作品)

  红网新化站4月4日讯(分站记者 王彬)4月1日,新化农民彭勃以“泥土亦芬芳”为主题的书画展在娄底市博物馆开展。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亲临现场宣布开幕,并赠以六句感言给予肯定。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劲柳出席画展并发表讲话。出席此次画展的还有市领导赵协卿、曾贯一、龚彧、吴合群、席伏应。
  
  彭勃是新化县圳上镇文教村的一位农民画家,善农耕的同时也喜诗书文化。虽因家贫14岁就无奈辍学,在东莞做过18年农民工,其余时间一直在家务农。他没有接受过一天的正统教育,从最初的对着书本临摹到最后的自我创作,依靠自己的勤奋努力,自学成才。白天手握锄头除杂草,晚上笔耕不辍书梦想。彭勃的书画作品以其内涵丰富,浑然天成,深受书法界和学术界好评。
  
  作品展上,前来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画的真不错!”,“作为一个农民能取得这样的成就真是不易”。不少群众在彭勃作品前对其作品赞不绝口,争相合影。一些新化观众更是笑言:没想到家乡有如此美景。他们希望彭勃能继续努力,多创作优秀作品来宣传新化山水之美。
  
  伍美华在开幕式上肯定了彭勃的书画作品,高度评价了其一生不断努力执着追求艺术和学习的精神,并现场赠以六句感言鼓励:少年挚着聚满才,潜心求索门楣开;极目蓝天舒锦绣,书画诗文样样来;今又星城办画展,姹紫嫣红罄满怀。
  
  李劲柳代表新化县委、县政府对彭勃表示了祝贺,对娄底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对彭勃的关爱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正是有了大家的关怀,彭勃这个在新化插秧种红薯的农民艺术家才能有开办书画展的机会。同时她也肯定了彭勃始终自强不息、努力进取、坚持绘画创作宣传家乡的精神。
  
  李劲柳表示,新化农民勤劳朴实,崇文尚武,厚德重义。彭勃的勤劳朴实正是新化精神的最好诠释。彭勃对文化艺术的执着追求正是梅山儿女新化梦的展现。她祝愿彭勃能早日实现自己在北京开作品展的梦想,同时也将新化人热情好客、勤劳努力追求梦想的精神带去北京!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97幅,内容多数为新化的山水人文之美。书画展将持续六天,从4月1日到4月6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