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林业检察护航绿色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王娉娉 2014-04-04 10: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3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陈秋华 唐龙海)“每次来这里,看着这些国宝,就觉得心旷神怡。”4月3日,桂阳县检察院林检科的检察官们站在郁郁葱葱的南方红豆杉林前,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得益于他们的检察建议,该县出台了《南方红豆杉资源保护管理办法》,使这笔自然界的珍贵遗产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林业检察部门加大打击涉及林业生态资源违法犯罪力度,强化办案指导和法律监督职能,为绿色湖南护航。2013年,省检察院林检处先后对非法收购出售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系列案、王某非法狩猎五万余只野生鸟案、攸县国土局有关人员在征占用林地中涉嫌渎职犯罪等8个案件依法进行严格审查,提出了指导意见,促进了各地树立正确执法理念、增强打击力度和效果。各地积极发现收集线索,协助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开展初查、侦查工作,共立案查处涉林职务犯罪案件29件43人,移送审查起诉27件38人,判决23件25人。

  全省林业检察部门还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延伸工作。他们结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积极提出建议,促进了林业部门整章建制和预防腐败工作,共书面提出建议124条。邵阳市检察院在市林业局配合支持下,对全市林业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调研,及时纠正了成品油价格补贴中存在的问题,对调研中发现的新宁县一渡水林业站长倪良军滥用职权犯罪线索进行了查处,并形成专门的调研报告,提出了整改建议,得到了林业部门的采纳运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