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发现道光26年古民居 排水性能优异(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岳波 编辑:王津 2014-04-04 11: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整个房屋构思精巧,独具匠心。通风、采光、排水性能优异。)

  红网岳阳4月4日讯(通讯员 李岳波)4月3日,笔者来到湖南省岳阳县王龙村收集抗战史料,发现一清代古民居。该民居坐落群山之中,清代建筑风格,主体建筑保存较好,建筑面积约在1500平方米左右。
  
  屋主李德芬,现年67多岁。据他介绍,自己是明朝三部尚书李承勋后裔。嘉靖年间,李承勋遭弹劾,为避免株连,它的一个儿子从湖北嘉鱼县避难来到这里。
  
  随后他领我们观看青砖上的标记,上面烧制有“丙午道光二六年”字样和其他一些不知名的符号。据此可知该屋是道光26年修建的,距今已有168年历史。
  
  整个房屋为三进式,原先有9个天井,6个堂屋,上有阁楼和雕花,由四条巷道连接为一个整体。整个房屋构思精巧,独具匠心。通风、采光、排水性能优异。只可惜大部分建筑在土改时期毁坏,现在保存较好的堂屋只有3个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