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毛爱霞、毛继余入选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推荐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花 史彩辉 编辑:胡弋 2014-04-04 16: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毛爱霞、毛继余参加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获省三等奖

(2013年毛爱霞、毛继余参加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获省三等奖)

  红网韶山站4月4日讯(分站记者 刘花 通讯员 史彩辉)4月3日,湖南省文化厅对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进行公示,韶山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韶山山歌传承人毛爱霞(女)、毛继余进入公示名单。
  
  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韶山山歌代表性传承人,现年74岁的毛爱霞和69岁的毛继余同属韶山乡韶山冲人,自幼学唱山歌。早在2008年,两位老人就把原汁原味的韶山山歌带到北京,在中国最顶级的大剧院——国家大剧院表演,当时来自主席家乡的歌声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之后,两位老人又受邀到湘潭、长沙、台北等地演出。2011年,两位老人被韶山文化部门聘请为韶山非遗传习所的客座教师,定期在学校、社区、文化馆开展山歌教学活动,弘扬传播民间文化。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选,是湖南省文化厅在各市、各有关单位选拔推荐基础上,组织50名专家分门别类逐项进行认真评审和科学评估后确定的,本次全省10个项目类别共有90人进入公示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