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召开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式 平阳倩 编辑:王津 2014-04-05 09: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站4月5日讯(通讯员 谭式 平阳倩)为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管理,加强职业培训工作,4月3日,安仁县人社局召开了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全县各定点培训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3度就业培训工作,提出了今年培训工作的计划和思路,制订了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管理制度,包括日常管理,包括开班管理、学籍管理、专业管理、师资管理、教务管理、考务管理、结业鉴定考试等诸多方面的管理制度。同时要求各职业培训机构树立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尤其应该注重和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培训场地、设备设施、师资水平的建设,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培训大纲、培训工作进度,培训课时等要求开展工作,切实保证培训质量,做到“宽进严出”,力争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
  
  职业技能培训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工作能力,促进就业再就业的重要依托。近年来,安仁县大力发展职业技能培训,把职业技能培训当作重要持民生工程来抓,实行灵活多样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着力培训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为宗旨,以围绕产业需求培训为目标,注重“订单式”“创业型”人才的培训,提高了广大农民的职业技能和转移就业能力。截止目前,安仁县已培训农村劳动近万人,失业失业人员3000余人,企业职工培训2万余人。职业技能培训,已成为该县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让成千上万的农民有了一技之长,给他们致富就业插上了翅膀;失业人员培训,让下岗失业人员敲开了就业再就业之门。该县的公益性培训机构安仁县就业培训中心多次荣获省就业培训先进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