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中路提质改造项目标准段完工 “三季有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张云飞 编辑:刘飞越 2014-04-06 0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张云飞)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芙蓉中路提质改造项目标准段昨日完工,并全面恢复人行道畅通,该路段也成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城市景观大道。

  芙蓉中路此次提质改造路段北起伍家岭,南至潘家坪路口,全长700米。提质改造前,此路段人行道路面到处破损,绿化带参差不齐,景观效果比较差,无障碍坡度大小不一,不便于通行。

  今年2月17日,开福区将该工程列入精美城区建设七大工程之一,并开工建设。提质改造中,将两厢绿化连成道路绿线,更换灌木,分别栽种银杏、红叶石楠和山茶花,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人行道提质改造采用麻石板搭配烧结砖的新型铺装设计,并完善无障碍设施;路缘石、花坛石采用整体式预制混凝土侧平石;垃圾桶、景观投射灯、交通设施等进行了整体更换。

  据了解,开福区今年对芙蓉中路(波隆立交桥南至八一桥)进行提质改造,路段全长约3.6公里。 此次完工的700米路段,为项目先期实施的标准段。

  芙蓉中路是主城区提质改造的道路之一。据了解,作为“林荫大道计划”组成部分,目前,长沙多条道路提质改造。其中,雨花区有人民路(芙蓉路至浏阳河大桥路段)、韶山路(人民路至桔园立交桥路段)、韶山路立交桥垂直绿化(含广济桥)以及新花侯路等;芙蓉区有人民路和芙蓉路等。岳麓区有银杉路、岳华路、观沙路、杜鹃路、含光路及茶子山路,这“三纵三横”6条道路有的已完成改造,有的正在进行绿化提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