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开通“5910”廉政账户 为拒贿提供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晓龙 编辑:杨洁 2014-04-07 10: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站4月7日讯(通讯员 周晓龙)近日,湖南武冈市“5910”廉政账户已正式开通,这将为该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上交未能拒收、难以退回的礼金提供便利,为其拒贿提供绿色通道。
  
  “武冈市廉政账户”开设在中国工商银行武冈市支行,账号为:5910。适用对象为该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按法律规定从事公务的人员,以及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对因各种特殊原因未能拒收、难以退回的礼金,在规定的一个月时间内,个人或单位可以在全市工商银行的任一营业网点交存。交存方式有三种:一是本人以实名或者“本人姓氏+身份证号6位尾数”的方式,将礼金存入廉政账户;二是本人将礼金上交所在单位,由单位以单位或上交者的名义存入廉政账户;三是本人或所在单位将礼金上交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由其以上交者本人或所在单位的名义存入廉政账户。受理银行提供的客户回单联、纪检监察机关提供的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结算收据,可视为上交礼金的凭证,由个人妥善保管。
  
  廉政账户由纪检监察机关负责日常管理。实行每月一次与银行对账、统计,每季度一次集中结算缴入同级国库。账户只存不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纪检监察机关同意,不得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