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音乐系开展祭扫英烈墓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锴 编辑:王娉娉 2014-04-07 16: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师生们向烈士墓进献花圈)

  红网邵阳4月7日讯(通讯员 彭锴)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4月5日,邵阳学院音乐系组织学生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前往邵阳市松坡园林为革命先烈蔡锷、人民音乐家贺绿汀等英烈献花扫墓。
  
  上午8点,参加扫墓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共同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集体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进献了花圈,并向烈士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伟大的音乐家、音乐教育家贺绿汀的墓前,认真学习了贺绿汀的生平事迹及他为中国民族的音乐文化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献上花圈之后,大家一起高声咏唱了贺绿汀创作的《游击队歌》,以此来表达对贺老先生最诚挚的敬意。
  
  此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使学生们在思想上彻底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震撼了心灵,坚定了理想,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更激发了他们学习音乐文化知识、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热情。
  
  每年,邵阳学院音乐系都会开展祭扫英烈墓活动,以此提醒青年学生要倍加珍惜烈士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把英雄的精神永驻心中,把对先烈的敬意和怀念转化为学习与拼搏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强大、繁荣昌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