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万游人韶山缅怀先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周翼 编辑:刘飞越 2014-04-08 08: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周翼)清明小长假,韶山毛泽东广场,鲜花簇簇、红旗猎猎、红歌飞扬。近15万省内外游人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意,缅怀先烈。

  山东潍坊老党员崔义行,生平第一次来到韶山。行走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的林荫道上,77岁的崔老激动不已:“我工农子弟兵出身,对毛主席有很深厚的感情。来韶山,一是圆梦,二是让毛主席教育我的子女,一心为公,清白做人。”湘潭市岳塘区卫生局退休职工曹冬莲说:“毛主席为了革命事业,先后牺牲了6位亲人,特别无私,特别伟大。每逢清明、毛主席诞辰日,我们全家都会来韶山感恩伟人。今年清明,我们开了3辆小车,祖孙四代12口人都来了。”

  据韶山市旅游局统计,清明小长假3天,韶山共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同比增长89.56%,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来韶山游客达6.1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