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廉政账户”在工行开设并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华建 李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08 10: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贺华建 通讯员 李勇)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反腐倡廉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日前,新田县在县工商银行开设了廉政账户,户名为:新田县廉政账户,账号为:5910。

  廉政账户用于存储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因各种特殊原因未能拒收、难以退回的礼金。廉政账户由纪检监察机关负责日常管理,每月一次与银行对账、统计,每季度一次集中结算缴入同级国库。账户只存不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纪检监察机关同意,不得查询。

  单位或个人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在中国工商银行的任一营业网点交存:一是本人以实名或者“本人姓氏+身份证号6位尾数”的方式,将礼金存入廉政账户;二是本人将礼金上交所在单位,再由单位以上交者个人或所在单位的名义存入廉政账户;三是本人或所在单位将礼金上交同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个人或所在单位的名义存入廉政账户。而银行客户回单联凭证可视为上交礼金的证据,由个人妥善保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