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开展“排树患”行动 保障人行车辆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殷旺洋 杨贤婷 戴晓彬 廖继宝 编辑:王娉娉 2014-04-08 15: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4月8日讯(通讯员 殷旺洋 杨贤婷 戴晓彬 廖继宝)“高树断枝砸破路人的头就不得了,现在绿化站来人剪了,我们不再担心了。”武冈市三中附近居民肖时其老人欣慰地告诉笔者。4月8日,湖南武冈市迎春路居民也看到工作人员在高空作业车一路清除树木安全隐患,这是武冈市绿化站以“排树患”践行群众路线的服务行动。
  
  受雷雨天气的影响,武冈市区临街绿化树木多处断枝,一些市民担心砸伤路人。肖时其老人说,他家门口的白杨树足有6米多高,4月3日被雷炸断3条大枝,悬吊在半空中,他在当天早上一路不断提醒过往的学生注意安全,并拨打了民情热线反馈,引起武冈市绿化站高度重视,于当天中午派出工作人员迅速清理。
  
  为了更好地保障城区大街小巷人行和车辆安全,武冈市绿化站于4月4日开始,发起了“排树患”行动,对城区所有街道排查树木安全隐患,清除枯树、断枝,并大范围补株,除患的同时让街道换绿化新颜。武冈市绿化站已摸排出安全隐患的树木共有2497棵,878棵大树列入排治重点。
  
  短短几天,武冈市已对市第三中学附近、南站附近等人流、车流较大的地方清除了“树患”,“排树患”行动正在紧张进行,预计90天内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