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生女婴被弃路边垃圾桶 爱心人士送医院全力救治(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计平 编辑:王娉娉 2014-04-08 15: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张贻聪和他的团队在全力救治女婴。)

(岌岌可危的弃婴。)

  红网娄底4月8日讯(通讯员 张计平)4月7日中午,一中年女子匆匆忙忙赶到新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将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女婴交到值班医生的手中。
  
  中年女子陈述,女婴是弃婴,被遗弃在上梅镇天华南路边的垃圾桶里,她是听见婴儿的哭泣声才知道。看到孩子哭声洪亮,顿生怜爱,与旁边的几个人一商量,便打的把女婴送到了人民医院。中年女子与爱心人士交了500元人民币,留下电话号码后,便离开了。
  
  新生儿科主任张贻聪闻讯后,马上召集医护人员会诊,并及时上报医务科和院领导,院长指示全力救治女婴。女婴全身青紫、皮肤硬肿,呼吸急促。经过一系列检查,张贻聪和全体参与会诊的医师一致认为,该女婴患“新生儿肺炎”,病情危急,并下了病危通知。由于该婴儿生命体征微弱,被放到新生儿保温箱内进行观察治疗。

  住院期间,医护们对该女婴进行特殊护理与照顾。每隔两小时给她喂奶、换尿布等护理,并随时观察其病情。该婴儿因病情危急,医护们对其进行过4次抢救。
  
  新化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指示人民医院全力抢救弃婴。公安系统正式介入此案调查。办案民警说,丢弃婴儿是违法行为,目前,民警们正在全力寻找女婴的父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