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虞唐镇机关干部走村串户 面对面与群众谈心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苏波 编辑:王津 2014-04-08 14: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4月8日讯(通讯员 苏波)4月8日,湖南省湘乡市虞唐镇全体机关干部带上《民情记录本》分赴各自驻点的村,走村串户,面对面与群众谈心交流,了解群众的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征求群众的意见。
  
  虞唐镇苏坡村三组的欧阳先辉反映自己的身份证年龄登记出现了错误。“我常年在外务工,今天回家看望家人,真巧碰上了镇上的干部,身份证年龄错打了的问题给我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是我一直没有具体咨询解决过,今天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向你们咨询下。”欧阳先辉说。
  
  走访干部立即与市公安局户政科取得了联系,反映了相关情况,在了解到可以进行更改,但是需要相关证明资料后,走访干部将需要的资料清单详细记录了下来交予了欧阳先辉,并告之了他办理的程序。
  
  “我们家是特困户,感谢镇上的好干部,给予了我家真心的照顾和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说这话的是家住苏坡村三组的谭立平,谭立平是一个外出务工人员,儿子患有白化病,眼睛看不清,属一级残疾,妻子几年前外出后再也没有回来过,至今和儿子一起寄住父亲家,家里非常困难。
  
  3月份的时候,虞唐镇走访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谭立平家中的情况后,当即给予他200元,并答应他以后每月定期给予200元的资助,同时详细记录了他家中的具体情况。当日走访回到镇上后,走访干部将其情况向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民政等职能部门做了反馈,民政部门将其作为重点慰问资助对象给予了重点扶助。
  
  从今年3月份开始,虞唐镇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了“大走访”工作,全镇100多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村,向群众讲解党的惠农惠民政策,了解和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收集整理群众对党员干部在“四风”问题上的意见建议,畅通基层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